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第50篇 書摘 發表後紀念感言


◇◇◇◇◇◇◇◇◇◇◇◇◇◇◇◇◇◇◇◇◇◇
50 書摘  發表後紀念感言
◇◇◇◇◇◇◇◇◇◇◇◇◇◇◇◇◇◇◇◇◇◇


    沒想到可以寫到第50篇書摘(組織寓言),花了整整一年可見我還是很有毅力的。說真的,整理筆記還蠻耗費心力的,尤其是越到後面,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多,也就越寫越花時間了。不過,我想這也是對自我的一種堅持嚕。希望自己能持續下去,至少寫個500篇吧! 只是,不知會寫到何時? 照目前的速度還看,要10年後耶~ 呵呵呵~

    不過,在第50篇書摘後,我想會有一些轉變。因為我想將重心擺一些到偏文學與藝術的書籍;現在都是以科普和管理為主。

    為何想這樣,要從我國中時的社團「文藝欣賞?」說起 。 我記得那時每個人都要選一組,每周一堂課的樣子。當然,那不是我選的,是老師分配的,因為我一直是班上作文比賽的種子選手,所以自然就得去「適合」我「興趣」的組別?不過也好,總比去吉他社好,只因老師不知從哪得知我小學練過吉他,所以之前都是被派去繼續深造,讓我這個音律白癡又吃苦了一年。想想,改去讀文學總是比較好吧!!

    只是,沒想到帶「文藝欣賞」居然是自己班上的數學老師,哈~  不過,其實我蠻喜歡那個老師的,年輕又長的很可愛,不過小恰。但很有文藝青年的Fu。可是,我喜歡看小說,卻超討厭看短文的,而那組卻都是讀散文。我印象中,讀了好幾篇林清玄的文章,老實說,這些文章的意境都很美,只是那時我對人生還是有些懵懂,無法深刻體會其中的生命的意義嚕。不過,我還蠻喜歡那時在感動的文句旁畫下紅線,然後朗讀出來的感覺。其實之前blog有一篇『星期天們』就是這樣的寫法。就讓我隨心所欲的節錄出符合我心境的文句,和大家分享。新增【小札】類,讓我重新當個文藝青年吧

    另外,因為我的第5個部落格正悄悄籌備中,而且第4個部落格近期又疏於照顧。所以會將時間多分一些過去。我在想,更新這邊的頻率雖然還是會儘量維持,但或許會慢下來也不一定。因此,我不是偷懶了喔,而是去耕耘別的地盤了拉



至於,其他的部落格在哪?    有緣你就會發現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