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電影】道熙呀~ { 飽受壓抑的隱晦原罪 }



裴斗娜배두나Doona Bae

裴斗娜배두나Doona Bae,金賽綸김새론Sae-ron Kim

裴斗娜배두나Doona Bae,金賽綸김새론Sae-ron Ki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劇 情 簡 述 (有雷)

    原是警界明日之星的女警官李南英(裴斗娜 飾)因故被謫派到鄉下地方擔任主管,到任的第一天就在路邊偶遇小女孩宋道熙(金賽綸 飾)。新報到的地點是一個破落的小漁村,村中只剩老人和小孩,除了朴容和外。朴相當於是這個村的地下村長或者也可以視他為地頭蛇,村民都十分仰賴他,尤其是因為他從事外籍幫傭人力仲介的工作,村中的漁船大多要靠這些外籍兵團協助,才有足夠人手出海捕魚。

    朴和老母及收養的前妻小孩也就是道熙共同生活,但婚姻的不如意和長期酗酒惡習使朴動輒就會毆打女兒出氣,而朴的母親也對不是親生孫女的道熙毫不憐惜,因此道熙總是遍體鱗傷,總是藉故在村內遊蕩不願回到家暴的屋簷下。

    沒有酒精就無法入眠的南英外出深夜買酒,卻碰巧遇上喝醉的朴正在追打道熙,出於警官的職責,她出手相救,並將爛醉的朴帶回警局,南英警告朴不得再對道熙施虐。

    這天晚上道熙跑到南英家請求她保護,原來朴的母親喝醉騎機車追打道熙卻不幸跌落懸崖身亡。為避免道熙遭到暴怒的毆打,所以南英暫時收留了道熙。

    梳洗後其實十分甜美的道熙,就跟一般青少年沒兩樣,愛看電視、喜歡唱歌跳舞,更擁有十足的演戲天分;在短短的幾天相處後,南英越發疼愛道熙,而道熙也對南英產生了複雜的情愫,或許是像溺水者攀到浮木般死命不放。只是這樣的改變,卻讓原本只想在小村中平靜過日子等待回到首爾的南英,生活開始慢慢起了漣漪。而南英的女友恩靜來到小村找她,更讓她是同性戀的身分曝光,在保守的鄉下引起議論,也讓南英收留楚楚可人小女孩的動機,成為流言蜚語的話題。

    幸福的日子總是短暫的,這天南英和朴又起了衝突,南英將涉嫌毆打外勞並走私人口的朴關進大牢,卻也引起朴反撲並指控南英誘掠未成年少女。由於南英的女同志身分以及和道熙的親密互動,成了她百口莫辯的莫須有證據。

    正當看視難以挽回的時刻,冷靜又城府很深的道熙卻悄悄設下了連大人也汗顏的陷阱,蓄意灌醉朴並趁他醉得不省人事,道熙裸身依偎到朴身邊甚至幫他手淫, 製造出被朴犯下獸行的證據,並讓趕來的警方逮個正著。

    就像是片頭開場時,道熙引誘一隻可愛的小瓢蟲讓她手裡的青蛙吃下一般。原來不僅是容和,甚至是朴的母親也是在道熙的計畫下殞命。天真無邪的外表下,卻隱藏著令人難以捉模的複雜心靈。南英雖被釋放但也無法再留在村子,她決心帶著道熙一起前往下一段旅程 ….. 前方等待她們的卻不知是怎樣的明天……

我的給分:    A-

裴斗娜배두나Doona Bae,金賽綸김새론Sae-ron 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