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腦筋急轉彎~ { 原來腦袋裡住了這麼多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主角介紹:掌控我們大腦的情緒





我的給分:    A+


感想與推薦

    很有想像力的原創動畫電影,不僅歡樂還很富有啟發性跟教育意義。近10幾年來,科學家越來越能描繪出大腦的運作過程,像是在保存記憶的過程中,會有抽象、篩選、分拆等過程,看到片中人物都變成畢卡索的畫作模樣,實在有趣。

    生命中的每一件小事,可能都會塑造出未來我們的人格。當不同的情緒開始越來越多掌權時,我們就變成不同的人 – 樂觀的人、悲傷的人、…..。有時我們明明知道不該生氣,卻勃然大怒,或許就是因為怒怒在值班嚕。

    只是看完電影給我一股淡淡的哀愁(不愧是文青的我),片中有各式各樣的個性小島,是要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可是樓起樓塌卻僅僅一瞬之間。不論,是親情、友情,甚至我想鐵定包括愛情。想想,從小到大我們曾經在不同階段擁有了無數的好友,但現在還有聯絡的剩下幾個?我想若沒有臉書之類的工具,輔助我們在每年生日時提示發封賀詞,大概就老死不相往來了吧,不論曾經多麼麻吉嚕。

    回憶就像灰掉的水晶球,被一一推落無底的深淵,空出儲存空間給新的人進駐或是永遠空空蕩蕩下去,有點悲哀的感覺。除了親情外,友情和愛情感覺上都越來越速食,或許因為科技進步拉近了距離,降低了難度,卻也讓情感的保鮮期大幅縮短。除非每天、每週、每月不斷的更新、互動,這樣才能在對方心理一直留有位置。我也許做不到巴西機師的程度,那只好來試試變成洗腦廣告歌好了,要不時自動浮現,這樣才能在我重視的人的內心擁有一個專屬的房間拉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