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金惟純社長:創業的本質與堅持



    創業遇到挫折時,
    會想問自己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嗎?
    而當有一天不再有疑問時,那大概就是創業成功了。

    我當初只是文人情懷,想說來辦個雜誌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其實是在開公司,
    這是怎麼發現的?
    就在會計來問戶頭沒錢了該怎麼辦時,
    自己開始要不斷跑3點半、到處籌員工薪水後,
    才發現了這件事,
    而這樣的日子我整整過了5、6年。

    慢慢地我發現會產生這樣的問題,
    都和別人無關,
合夥人是自己找的、
公司員工是自己請的、
公司規章是自己訂的、
公司願景是自己想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的決定,
        當然所有的問題,就是我一手造成。

    只有認知到所有事都是自己的錯
    才能開始反求諸己、才會開始改自己
    也才有機會讓未來上軌道。

    正因為開始認清了都是自己的錯,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不老實,
    總盤算著一步登天,
    想做些風風光光、體體面面的新奇計畫,
    直到認清現況,懂得要老實從自己改起,
    由身邊1、2件事情開始改起。

    有了自己的經歷,知道老實後,
    我想我才真正算是開始創業。


    所謂的創業,
    是一群人為同一件事(目標)一起努力,

    那到底找對的人重要,還是做對的事重要?

    如果只重眼前的目標,沒有重視別人,
    即使成功,也只是讓自己越來越累而已;
    而將夥伴先擺在前面,或許事業起步將比較慢,
    但當事業上軌道後,卻更容易圓滿。

    因為完成一件事情,只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的緣分,
    人錯了,就算是好事也會變壞;
    人對了,壞事也會出現轉機
    所以找到對人來一起打拼才是最先要關心的任務。

    不過,怎樣才能遇到對的人?
    我想那得先將自己弄對,

        學會
為了別人『放下自己』」,;
        甚至是懂得
為了別人『去求別人』」。

    如果你沒有『為別人』的理想,
    那麼當你獲得小成就時就會停下腳步;
    遑論碰到挫折時更想停下腳步。

    可是當你心裡充滿你想為其他人做的事,
    你就會不斷前進,
    有苦有難,才會有所收穫。.

    『為別人』持續的『
    這就是我所認為的創業家精神。





※ ※ ※ ※ ※ ※ ※ ※ ※ ※ ※ ※ ※ ※ ※
美安,上課日:2017年4月30日

主講:商業週刊 創辦人 金惟純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