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 不懂神話,就只能看裸體了啊




  • 作者:顧爺
  • 出版社:原點
  • 出版日期:2017年02月23日
  • 我的推薦指數:★★★★★



寫在前面的推薦

    當初年紀小時讀這些神話故事就覺很混亂,經過作者解釋後,原來還真不是普通的超乎常理,阿~ 羅馬神仙果然不是凡人能理解。只是透過作者的解釋,卻又覺這些神話亂的有條有理,實在很難想像能將希臘神話說的這麼白話又接地氣,而且很多的譬喻並不是單純的搞笑,而是幽默中充滿哲理。強烈推薦可以買來閱讀。







話說三個女神(經病)為了爭奪一個金蘋果(奧林帕斯最美女神頭銜)用盡心機....

評審帕里斯小王子真的非常糾結,倒也並非糾結於誰比較美,主要還是糾結於誰的賄賂比較誘人。

赫拉:
如果選我,我就給你整個亞洲,..。


雅典娜:
如果選我,你將獲得戰爭技能、指揮才能、謀略、智慧.... 總之你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威猛神武的勇士。


維納斯:
如果選我,我就給你弄個最正妹子。




結果... 帕里斯小王子糾結了一秒.... 選了維納斯。

由此可見....
比起那些虛頭巴腦的承諾,還是

看的見、摸得著的賄賂
更能打動人心。

....
只是悲慘的是,
這個維納斯並不靠譜,用搶的—找來了海倫,
結果... 引來了特洛伊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