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 派特的幸福劇本

你沒注意到人生就像一系列的電影嗎?

每個人都有冒險經歷,全都從問題開始,你承認自己的問題,並且努力因應,然後成為比較好的人,那就是快樂結局的養分,能讓快樂結局開花結果。就像所有的洛基電影、星際大戰、印地安納瓊斯…

現在我的人生就是我要看的電影,…,這部電影時時刻刻都自上演。我知道快樂結局的時間就快要到了。…『我相信快樂的結局!!』


你得知道,可以讓你成為好人的是你的行為,
而不是你的慾望。


我健身、接受藥物治療、心理治療。

我練習做個善良的人,而非堅持正確的人。

我在生活中做了自我改善!!
我這麼努力嘗試,這部他媽的電影還要持續多久?

我還必須多做多少事情來改善自己〜〜〜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 作者:馬修.魁克 (Matthew Quick)
  • 譯者:謝靜雯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31日

人生{可能}不是一場讓人感覺良好的輔導級電影。
現實生活中常有不好的結局,…

人生{其實}不容易啊,…,我們得告訴小孩人生可能有多麼艱難。

這樣他們對別人才會懷有同情心,這樣他們才會了解有些人的人生就是過得比它們艱辛吃力。

人人在這世上走一遭的經驗可能會天差地別…


{不管怎樣,}人們仍有可能以高尚的姿態持續活下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想跟蒂芬妮說說那部電影的結局,
〜〜〜就是以我舊有生活為內容的那部電影。

我看到{妮奇}的幸福笑容和她的美滿新家庭,

我打算記住那個情景,當作我舊有生活電影的快樂結局。
即使她的幸福生活{已}不包括我在內,…


…『我想這就是快樂的結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蒂芬妮:「我需要你,…,我他媽的好需要你。」


此刻我擁在懷裡的,是一位送我天空觀測者雲圖、曉得我所有秘密、知道我腦袋裡有多混亂、藥丸吃的有夠多,卻願意讓我擁抱的女人。…。我無法想像有其他女人願意跟我一起躺在冰凍的足球場中央,…

我想我也需要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影版預告:其實跟原著不太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