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μ] IU在韓劇製作人中於KTV點唱的單戀情歌〈Waiting〉


    《製作人(프로듀사)》描寫發生在電視台綜藝部門製作人的工作與愛情的韓劇,除了演員陣容堅強外,還有很多線上明星串場。當然引起我目光的是IU嚕,她在戲裡飾演自幼就出道人氣女歌手與撲克臉的達人,又是有強烈潔癖、強制症的驕縱冰山公主(OOXX這是啥奇特的角色設定)。不過卻慢慢地喜歡上初出社會單純的菜鳥製作人金秀賢,.......



    然而這樣的少女心卻無法傳達,因為有戀姐情結的金秀賢卻單相思母老虎上司,失望又懷著滿滿醋意的IU,在KTV裡看著心愛的他為另一個女人開心或難過的模樣,難過的點唱了기다리다(Waiting),流露出失戀的低鳴,.......



    咦~ 這歌怎麼這好聽又聽著熟悉阿!? 原來是我們家太妍也曾經翻唱過,.......




윤하(Younha) - 기다리다(Waiting)


怎麼會偏偏愛上了你
怎麼可能會痛成這樣
對誰都沒有這樣期盼過一次
說上千遍的思念就能觸及嗎
哭著撒嬌就會明白我的心嗎

試著憎恨那個名字一萬遍
扳著指頭細數著戀戀不捨
已經讓愛變得太深了
你不是我
不會和我的心一樣吧
是的 我愛得更多一些

就算傷九次心
能笑一次也好
只要你在旁邊
我就是幸福的
討厭的表情一次
也沒有輕易流露
只要是你說的
什麼都會去做
即使等待千年
能看到你就好
一天一月 那樣一年
明知你不會來
還是茫然輾轉
等待又等待才睡著

我何時能心平的看待你呢
何時能把這欲心全扔掉呢
想把這一切都告訴你的我
何時起在我體內呼吸般生活著
變成了拿也拿不出的深深的刺

...
...
...

想為你愛惜保留
任誰也無法交出
我是只有你
不是你不行
一個人或許更輕鬆
又如昨天守在這裏
等待了又等待的



翻譯:Hello!Younha!





※ ※ ※ ※ ※ ※ ※ ※ ※ ※ ※ ※

    網路上查了一下原唱,發現也是個狠腳色。Younha本名高潤荷一出道便被稱為創作歌手並包攬所有權威新人獎,2007年3月發行首張專輯即佔據各類榜單第1位,幾乎囊括了當年所有重要獎項的最佳新人,這首〈等待〉便是她在2007年時推出的歌曲,當時的她才十幾歲,也因此特別能表現出那種初戀的苦澀,讓這首歌至今仍能觸動到很多的人.......



    另一首也很動人的〈今天分手了〉;不是單戀就是被拋棄,我怎麼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只是後退一步,
我們就像是分開在兩個時空

是從何時開始?是從哪裡開始?
我們漸行漸遠
明明,昨天你還愛著我

因為曾經很好,真的很好,所以更加的心痛
我埋怨,讓我陷入愛情的你
就這樣放棄吧,會繼續心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