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μ] Standing Egg(스탠딩 에그) ★ 小清新樂團介紹


很多人在問Standing Egg意義是什麼?

當初想到的是 『哥倫布的蛋』(콜럼버스의 달걀) 而取的名字。由於最近的音樂市場都被充滿著刺激感音樂取代,一些感性的音樂反而不見了。所以想要用舒服讓心靈充實的音樂,把大家吸引過來,如果連試都沒試,就說不可能是很討厭。就抱著:

人們覺得不可能或是太困難而放棄的事,
我想要來試試看這樣心意而取的。

所以就這樣做吧!!!

Standing Egg


★ ★ ★ ★ ★

    這個於2010年成立的療癒系韓國音樂團體,是由三位成員組成 ~ 兩位作曲家和一位填詞人,並分別稱呼為1號蛋、2號蛋、3號蛋。他們獨自寫曲、填詞和製作自己的音樂,強調個性和理念的重要,製作出一首又一首感性的作品。雖然很少宣傳又刻意保持低調與神秘,但每一次的作品都深獲好評!! 獲得大眾的關注。

    在公開表演的場合,常以2男3女的形式進行表演,但成員並沒有固定,都是跨刀的客席團員。其中,又以Clover (男主唱、吉他)、Han Kyul (貝斯)和 Hana (非洲鼓)為基本成員。因此網路上常有這三人就是三顆蛋的傳言,但並不正確。另外常一起演出還包括Windy(女主唱)及一名女性鍵盤手。

    不過,在多張專輯中,除了 Clover和Windy的獻唱外,也常和其他音樂人跨界演出。最受好評的如與另一個樂團 3rd coast 的主唱韓曉嫻的多次合作,或是和知名藝人如朴世榮、朴信惠共同演出,也都引起了不小注目。在他們的專輯上,都會以「一個男孩與一顆蛋」為明顯的 LOGO主題。但也有些例外的專輯封面,如 Clover 發行個人單曲時,只用了小男孩 (蛋不見了),Windy發行單曲時,則是用「女人與蛋」;另外還有張特殊迷你專輯,則是用「吉他手搭配拿吉他蛋先生」,這是因為也有蛋成員參與演唱。透過這樣的型式讓歌迷了解表演組合的改變。

    透過結合流行、民謠、爵士、Bossa Nova等多元曲風,執著於製作充滿溫暖、如清澈小溪般流動的音樂,緩緩流入每一個人心底最美好的角落。這就是 ~ STANDING EGG !!


Standing Egg

★ ★ ★ ★ ★




2010年 初登場【同名】迷你專輯
사랑한다는 말 / Loving words / 情書
Standing Egg
kiss
初試啼聲的第一張迷你專輯收錄了Loving words、Lalala、kiss 等三首歌,透過 Clover 的溫柔迷濛嗓音迅速打動了獨立音樂的小眾市場,透過編曲簡單吉他吟唱著軟綿的心意。
if ever close your eyes
지금이라고 내게 알려줘
I wanna kiss you
눈을 감아줘
지금 이순간 너를 알려줘
I wanna kiss you
I got you know that I
You got you know that
I got you know that I




2011年迷你專輯【Lucky】 * little star
Standing Egg
這首歌是蛋3號在哄自己小兒子睡覺時,心裡滿溢著無與倫比的愛,他然後把那情感轉移到歌詞,再由蛋1號和2號為此製作歌曲。優美的歌詞,訴說著不會離開心愛的人而守候著他:說著「我的小寶貝要做個好夢噢」。




2013年第三張專輯【Shine】 * Keep going
Standing Egg
原為先前發行的單曲,是首輕快的勵志歌曲,再次被收錄在專輯中,並且還特別製作了超可愛MV超可愛。
握住我的手吧
I wanna keep going
無論到哪裡都不會放下你的手
我會永遠與你同行
I wanna keep going



★ ★ ★ ★ ★


與 {韓曉嫻 (한소현) of 3rd coast} 的多次合作
2012年【LIKE】第二張專輯 * 햇살이 아파 / 心酸的陽光
Standing Egg
2013年【Shine】第三張專輯 * Once Again
從第一張正規專輯邀請 韓曉嫻詮釋的《你離開了我還在這 / 넌 이별 난 아직》即大受好評,接著在第二張正規專輯收錄了《心酸的陽光 / 햇살이 아파》,把副歌先鑲在開頭點出重點,再把分離後想復合的意念填滿旋律,很痛很痛卻不苦悲。歌詞裡寫著,對你不在的每一天什麼都很痛,輕輕唱就令人心神領會,讓人輕輕的、輕輕的跟著,就唱了起來。到了第三張正規專輯主打歌《Once Again》中再次邀請曉嫻獻聲,完美詮釋了這首想獻給昔日戀人的歌的情緒。




與 { Windy } 的多次合作
2011年單曲 * 앓이
Standing Egg
2013年【Ballad with windy】* A Perfect Day
在2011年和 Standing egg第一次結合發行了數位單曲 앓이(痛)後,兩者就經常合作。感覺和 Clover 相似,為固定的客席女主唱,甚至還集結多首 Windy 演唱單曲,發行個一張迷你專輯【Ballad with windy (敘事歌)】。Windy 的聲音是清爽型,雖然感覺不如曉嫻的爆發力和有特色聲線;不過,感覺卻很適合蛋先生們的歌曲風格,難怪經常會搭檔出擊嚕。




2013年《你離開了我還在(Feat.朴信惠)》
Standing Egg
原為在2010發表於首張正規專輯 With,和 3rd coast 的主唱韓曉嫻的第一次搭檔合作的歌曲。在重新編曲後,改由人氣小影后詮釋,還新加了RAP,呈現截然不同的青春風貌。



2014年《倚靠我 (내게기대) (Feat.朴世榮)》
Standing Egg
繼2013年和電視圈耀眼美艷女星發表了《Shall We Dance》後,再次又在2014年回歸合作演唱新單曲。

★獲2014年MMA 獨立音樂獎★





★ ★ ★ ★ ★


2014年【36.5】
對, 是妳 (七夕最佳告白曲)
以吉他等基礎樂器為根基,將美式鄉村音樂與70年代黑人音樂相互融合,呈現新鮮風貌。


★ ★ ★ ★ ★


   
以下為2017/9/8 更新追加

2017 Standing Egg 台灣演唱會

    今天參加了Standing Egg首次來台的演唱會。原本擔心場面會有點冷,不過對連年出單曲,且幾乎每季都會有小型演出而被號稱「韓國獨立樂界公務員」的樂手而言,這樣的擔憂是多慮了。特別是中場後,主唱蛋二號擺動著靈活的胖身軀滿場飛,配上高昂的歌聲,讓全場樂迷開心的沉浸在溫暖的樂曲中。蛋二號還開玩笑說:『很擔心大家是衝著MV男主角來的,那些歌搭上男主角的畫面真的是很適合啊!! 所以興奮地來到現場,卻發現是個小胖子在台上,而默默離開!!』

    目前Standing Egg的巡演公式,都是蛋二號搭配另一位客席主唱。從宣傳視頻裡可以看到此次來台出演的成員:

    後排(左至右)
貝斯手吉他手1吉他手2
?蛋#1


    前排(左至右)
非洲鼓(Song Hana 송하나)
?蛋#3
鍵盤手主唱(蛋#2)主唱(Lee Yeseul 이예슬)



   


2012年收錄於2013年【SHINE】專輯
오래된 노래 / An Old Song / 老歌
在Youtube裡這首是Standing Egg被點播最多的歌曲。感覺歌詞裡寫的那首老歌,就是多年前我們一起聽的Standing Egg。
那很久以前一起聽過的歌,
讓我停下了腳步,
感覺彷彿妳也在這街上,
...
...
若是妳在某處聽見相同的歌,
會想起我、會同樣停下腳步嗎?
...
...
...
我們似乎會偶然相會,
我能再次遇上曾愛過的那個妳嗎??
...
...
如果我們能像當初一樣相會,
我有一句想對你說的話,
那就是:我將不會再錯過你。


2015年收錄於迷你專輯【Young】
예뻐서 그래 / Because You're Pretty / 因為你很美麗
MV版本是歌曲特別版,或者說是뱅뱅 (BANGBANG)電商的置入性行銷合作版。配合兩位뱅뱅年度代言人劉延錫、孫淡妃,重新錄製的男女對唱版本。


2016年與 {Lee Yeseul 이예슬} 的合作
뚝뚝뚝 / Drip Drip Drip
從2016年起이예슬開始成為主要客席歌手,包括兩次香港場和台灣場都是由她跨刀。


여름밤에 우린 / Summer Night You And I / 夏夜的我們

★首支單曲榮登音源榜 No.1★




2017年開始為熱門電視劇製作原聲曲
어떨까 / 會怎麼樣

[大力女子都奉順 OST Part.3]




★ ★ ★ ★ ★


2017年
너라면 괜찮아 / Cuz It's You / 是你的話就沒關係
這種帶點甜膩膩的情歌,依舊很合適。 ~ 是Standing Egg就沒關係啦!!
跟我擦身而過的人群裡,
唯有妳能讓我停下腳步;
....
....
妳身材不高且嬌小,反正跟我很配就沒關係!
我討厭的歌,在妳唱了之後,又覺那首好像還不錯!
總是遲到讓我等待,因為是等妳所以也無所謂!
....
如果是妳就沒有關係!!
....
....
素顏妳也很漂亮,直接出門沒關係!
拉著我到處血拼到深夜好像也不錯!
每天講電話也無所謂,我想我們的話題總是那麼多!
....
這都是自從遇見妳後,才初次經歷的事!!
....
....
....
妳的所有時間、還有妳的全部世界,
都交給我的話,
我會用一輩子的愛,好好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