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組織圖也可以這麼畫


    想到畫組織圖之類,有層級概念的圖表時,大家會想到啥?會怎麼畫!?!? 腦海中浮現的是跟我一樣的方塊嗎?


    說真的,當初發明這樣表格呈現的人真的很強,而且也真的非常的清楚,一點也沒有不好,所以如果要我畫組織圖、階層圖時,我的首選仍是它。覺得單調,那加每個人的照片好了,感覺很適合房仲業使用:




    太Low!? 那或許加點設計細胞讓它更美觀些!! 下圖有沒有很有架式的Fu,也還是很適合房仲業,當然設計業更覺貼切就是了:




    等等,你以為這樣就很棒了嗎? 前幾天看了本講設計師該如何經營公司的書,又讓我開了眼界,連組織圖都打破我的想像
  • 書名:設計生意經:空間設計師的創業獲利提案(The Business of Design: Balancing Creativity and Profitability)
  • 作者:基斯.葛蘭內特(Keith Grane)
  • 譯者:郭玢玢
  • 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01日

翻拍自書籍


    原來,只是我的腦袋單純的被僵化了,表達與視覺傳達這件事,從來並不會只有一種選擇,我並不是說,上圖的設計比原來的方塊階層圖好,而是我們該不時思考,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性。我們不該被制約所限制,特別是想像空間。網路上找到一些其它的組織圖,也都很棒,讓人想「Wow」一聲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