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電影】變形金剛 2014 ~ { 柯博文:其實我在拍廣告 }






    搜尋影評一面倒認為,看這部片不用帶腦袋;但要記得帶尿袋就是了~ 又是一部3小時的電影。說真的,我看了一下過去幾集的介紹,發現我鐵定也是那種不甘寂寞,害怕和人沒話題聊的人。居然前3集都看過,不過第一集是真的好看,光女主角出場的畫面,就加了10分。至於另兩集,只能用完全沒有記憶來說明。而這第四集,大概會是同樣的下場。

    不過,若純粹從『爽片』與要跟別人有話題聊的角度來看,還真的不能不去看,反正就是娛樂嚕。這次電影不僅是博派 vs 狂派(註:話說是50隻,可是真的露臉的沒幾隻),還加上了外星幫跟恐龍幫。恐龍金剛算是本集一大亮點,噴火的fu 好威。最後,恐龍金剛們還被放歸山林(誤),這其實是本片中唯一的彩蛋喔,是由哥吉拉團隊置入性行銷的 哈 (大大誤 XD )



    至於狂派由於是被人類重新製造出來的,據信是2.0版。重獲新生的密卡登,被柯博文說是個厲害角色,但是「沒有靈魂」。驚破天(Galvatron,密卡登的新名字)冷笑的回答,「I have no soul, “no fear”」,果然是狠腳色的回答。但…. 也沒看它在這集有多少發揮,我想大概是準備在下一集大展身手吧(啥~ 還能有下一集…..)。至於其他2.0山寨版狂派也感覺沒很厲害啊,光是大黃蜂和探長兩個金剛,就和50支狂派打的不相上下,直到彈盡援絕博派也沒死半支。不過,也許是因為有馬克在幫忙吧,這位前橄欖球校隊出身的發明家,拿著外星武器像拿狙擊步槍似的,不需準星和狙擊鏡仍舊百發百中,我想他真正的身分其實是失去記憶的CIA幹員吧(大誤)。



    而片中另一個觀賞重點就是中國元素,如準女主角李冰冰。先前新聞一再傳出,冰姐為了片中原始造型潸然落淚,惹得憐香惜玉的大導豪擲數萬美元重新定妝,終讓美人破涕而笑。冰姐阿~ 看了新版的造型,我真的好想看看當初到底有多差 ( 還是導演忘了重剪新造型的片段進去 )。




    除此之外,很多金剛打群架的場面都是香港場景,我到現在才知道,越過香港的小山頭,裡面有峽谷和古遺跡,真是令我太意外了。至於「舒化奶」更是一絕了,片中多處置入性行銷的片段,像是為了拍「盤古地產」的鏡頭,硬是加戲要中共國防部長出面講話,阿最終也沒看到殲N戰機出現阿。我在想若剪掉廣告片段,大概片子只要2小時就可以演完吧。 (肯定無誤拉~)






# # # # # # # # # # # # # # # # #
最後,
在此特別感謝NxC之友
布蘭達
招待本次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