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μ] 我心目中的十大韓流女團


寫在前面

    這是我自己心目中的排行榜,阿各團粉絲千萬別來抗議的拉。以下言論本人不負任何道義責任。謝謝~


※ ※ ※ ※ ※ ※ ※ ※ ※ ※ ※ ※
N0.1:少女時代
(소녀시대 So Nyeo Si Dae/Girls' Generation | 簡稱為少時和SNSD)

    少女時代的「Gee」 從2009年6月8日註冊起,歷經三年十個月,已於2013年4月點擊率破億,遙遙領先其他女團。該成績也證明少女時代是K-POP名副其實的最佳組合(小編:起碼是女團第一)。每當他們出擊時總是能帶來話題,並霸佔冠軍榜。除了2012年遇上了超瘋狂的騎馬舞PSY熱潮外,可是打遍台日韓少有對手喔。連Intel都請他們當亞洲區代言人,可見魅力無法擋。

    隨著她們越來越紅,也開始往歐美進軍。從2013年初最新單曲的曲風,可以發現她們努力開創新風格的企圖,想要打造不僅在亞洲發展的少時。不過,在同一首歌內,同時有多段不同元素,這也太實驗性了。除了少時外,其他團可不太敢嘗試吧。


    當然依韓團的操作方式,可是常會分進合擊的。尤其少時中有好幾位會唱歌的,所以當然要組合成一個唱好聽歌的子團(TTS,即TAEYOEN + Tiffany + Seohyun)。而隊長太妍肯定是其中不二人選嚕,呵呵~ TAEYOEN ^///////^


    其實太妍也幫很多電視劇唱主題曲,真希望能出一張TAEYOEN 原聲帶合輯拉!!


김태연太妍TaeYeon,韓服
超萌的拉,不愧是 2012年韓國“女團偶像F4”票選的可愛氣質代表。
雖然,太妍妳是隊長,還是隊中的長姊耶 哈。




※ ※ ※ ※ ※ ※ ※ ※ ※ ※ ※ ※
N0.2:Wonder Girls   원더걸스  (縮寫:WG)

    說起目前韓流女團濫觴的源頭,我想肯定是從Wonder Girls 一曲「NO BODY」開始的。朗朗上口的曲風,加上讓人印象深刻的手勢與舞蹈,讓那時台灣各大節目都爭相跳起NO BODY舞。

    不過,這團目標很大,一早就進軍美國,整年都在美國巡演打天下,算是替韓流開疆闢土的先鋒。只是,卻讓稍晚一點成軍的少時在韓國本土站穩腳跟,成為天團。再加上其他後起之秀,聲勢似乎已較不如前,目前也有回防韓國的感覺。不過,為表尊敬,且我很喜歡她們去年的「Like this」,所以就放在第二順位出場。

    附帶一提 “女團偶像F4”票選中,WG女成員昭熙則是當選為最冷傲的冰雪公主。




※ ※ ※ ※ ※ ※ ※ ※ ※ ※ ※ ※

N0.3:KARA

    話說從第三名起我就不會排順序了,哈~
    不過,我覺得排給在日本這麼排外的地方打拼,還能獲得不錯成績的KARA好了。她們成軍時間也和少時差不多,不過這團號稱平均身高最矮的,難怪是以日本為主要發展基地 呵呵。


    哈。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具荷拉,也只認識她 呵。奇怪,女團F4 居然沒她。應該是真的其他人太強了。阿~ 聽說她最近失戀了,給她 秀秀ㄟ。
具荷拉구하라Ha Ra,韓服



※ ※ ※ ※ ※ ※ ※ ※ ※ ※ ※ ※
N0.4:4MINUTE 포미닛 || (泫雅)

    4Minute團名的意思是指在舞台上的4分鐘內展示她們每個人的不同魅力,另外,for (a) Minute也包含了她們希望在每個瞬間都會努力做到最好的意思,多麼有哲理的團名。


    BUT 我不知這個團到底紅不紅耶,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其中的泫雅超級紅的拉,起碼在男粉絲的眼中拉。
    HyunA 在各式性感偶像票選中,常獨占鰲頭。當然,前面的“女團偶像F4”肯定是由 HyunA 獲得 最性感代表的啦。而且,剛剛少時的單曲破1億點擊,但HyunA可是有2首個人單曲MV近5千萬點擊率,堪稱女團單飛第一名。當然,這兩首肯定包括讓粉絲們初次眼睛為之一亮的《BUBBLE POP!》。其轟動程度,甚至引起了韓國政府側目而下令19禁 (小編:唱的人未滿19歲,但看得人卻得滿19歲 哈)


    不過,性感的泫雅惹起爭議的事件可不只這一樁。和JS 合組的 Trouble Maker 雙人團體,也因為兩人的性感破表熱舞,引起眾多男女粉絲的抗議 呵呵。我是沒抗議啦,我只是羨慕而已 ^Q^。


    而且,泫雅鐵定很有幫夫運(誤)。她跨刀參與演出的PSY騎馬舞,可是大受好評。造成2012最大的韓流旋風耶,我猜想唱片公司當初會找泫雅合作,肯定是看中她在男粉絲中的號召力和製造話題的能力。但沒想到,卻意外捧紅了江南大叔 哈。來回味一下騎馬舞嚕。



※ ※ ※ ※ ※ ※ ※ ※ ※ ※ ※ ※
N0.5:miss A   미쓰에이

    miss A算是韓女團起飛後,才於2010年成立的。時間點算是晚一點點,不過組合上可以看出企圖心,4名成員中有2名中國籍的,可以看出是想發展海外市場。她們去年有來台灣嚕,還出了中文歌。出道曲「Bad Girl, Good Girl」就讓人印象深刻,新曲「I don't need a man」則帶有濃濃獨立自主新女性的心情。

    阿這其中隱藏了一位“女團偶像F4”,Suzy 當選為最清純偶像。阿才剛滿18歲不久耶,不清純怎行。她在各項美女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號稱是國民初戀。最近聲勢直線上升喔。光榮事蹟如下:
  • 2011年在電視劇處女作《Dream High》中飾演女主角高惠美,人氣爆紅的同時演技也頗受好評,獲得KBS演技大賞最佳新人獎。
  • 2012年出演首部電影《建築學概論》,影片打破了韓國愛情片的票房紀錄,並憑藉該片一舉奪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獎主。
  • 韓國史上首位女子歌手、電視劇、電影、綜藝新人獎的四項冠王得主。也是2012年的廣告女王。

秀智배수지Suzy,韓服




※ ※ ※ ※ ※ ※ ※ ※ ※ ※ ※ ※
N0.6:After school

    號稱韓女團最長美腿的組合(小編:這把我們家少時放到哪去??)。走性感成熟風格,下面這首歌的鼓樂隊編舞很有架式說。


    為了吸引不同族群,由隊員中最小的三位組成主打可愛風的子團「橙子焦糖」,三個年輕美眉以青春可愛、甜美清新的造型成功吸睛。



    不過,印象中是U-ie比較紅,是一個長腿美眉。最近,常看她參加戲劇的演出。特別推薦她和佳人等合組的臨時團體4Tomorrow:包括 佳人(Brown Eyed Girls)、具荷拉(KARA)、泫雅(4Minute)和U-ie。



※ ※ ※ ※ ※ ※ ※ ※ ※ ※ ※ ※
【N0.7:Brown Eyed Girls (B.E.G) 브라운 아이드 걸스】

    這是個資深團體,比少時早一年出道;成員除了佳人外都較資深。最有名成名曲「Abracadabra」。

    這一團的隊長跟老小都很會唱歌喔。先來欣賞隊長JeA(제아)。


    但我真正喜愛的當然放後面,嘿嘿~ Ga-in (孫佳人)!! 名字取的多好,跟我一樣是單眼皮 哈。我是從電視節目《我們結婚了》綜藝節目中認識她,她與2AM的趙權一同出演被稱為「亞當夫婦」。



※ ※ ※ ※ ※ ※ ※ ※ ※ ※ ※ ※
N0.8:SISTAR   씨스타

    主打健康美的4人團體SISTAR,號稱是女團最辣美腿,其中又以寶拉最受忌妒。這個團我是不太熟,不過很喜歡「Loving U」的MV。感覺上應該是還蠻紅的。

SISTAR

    她們也有一個子團SISTAR19。



※ ※ ※ ※ ※ ※ ※ ※ ※ ※ ※ ※
N0.9:f(x)

    這個團由多國籍成員組成,成員包括中國籍Victoria、美籍台裔Amber、南韓籍Luna和Sulli、及美籍韓裔Krystal。

其中,Krystal和少時的Jessica是親姊妹喔
Krystal,Jessica




※ ※ ※ ※ ※ ※ ※ ※ ※ ※ ※ ※
N0.10:Secret   시크릿

    這個團是我自己私心喜歡的,她們的歌變化蠻大的,其實很有意思。2009年出道,那年可是女團輩出;前述10團有一半是那年誕生的。她們憑著一首向瑪丹娜致敬的歌曲,讓人留下生刻印象,並獲得隔年的新人賞。只是,好像聲勢並沒有一直延續下去;也不是說不紅,而是好像在一堆女團中大家攪和在一起。不過,我是很喜歡她們,因為她們的歌可以很性感、又可以很可愛,也可以很動感,當然抒情也沒問題。SO~ 只是,怎麼有點腿壯壯阿 哈~ 我一定會被打的啦。












補充說明

    本來咧這篇放在了韓語教學那篇。可是想想怎麼可以讓我親愛的女團們受委屈,當然要改成專篇介紹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