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 給°我°一°個°島°

我現在才明白,所有的歡樂和自由都必須要有一個據點

給我一個島
  • 作者:席慕蓉
  • 出版社:印刻
  •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06日




在那個夏天的海洋上,我多希望能….擁有一個小小的島



船….已經離開碼頭,…準備駛往另外一個更大的島去….

回頭望去,{那個}小島靜靜地躺在湛藍的海上,…

島的..一邊是連綿著的又細又白又溫暖的沙灘,…一直{延}伸到海裡。

天氣很晴朗,海水因而幾乎是透明的,….

船在海上慢慢地走著,在廣闊的海洋上,{我總以為}{該是}多麼自由啊!

但是,我現在才明白,…. 要有一個島在心裡,
在揚帆出發時,知道自己隨時可以回來,
那樣的旅程才會….自由~


{因為只有擁有}一種不變的依戀,才能成為真正的自由。



我多希望,也能夠有一個島,在不變的海洋上等待著我。

不管我會在多麼遙遠的地方停留
不管我會… 停留多久

{妳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