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Ms J 的 『電影.電癮』 & ≡【電影】鋼鐵超人


推薦新。好站。

嘿嘿嘿~ 吉兒的blog 開張了。
每個人的fb好友圈裡,總有幾位願意分享一些心情的人。
吉兒是我生活圈中很有想法的一位,
感覺就是陽光輕熟女的典範 (ps. 不知這樣形容會不會被打)
愛交朋友、喜歡美食,更重要的是愛看電影,
而且咧,對電影有很多獨到的想法,
我想她的部落格肯定會受很多人喜歡。
所以咧,我就先來攀關係,沾點光 哈哈哈 ^^




第一篇:鋼鐵超人 4DX

    話說,鋼鐵超人我有跟到耶。呵呵呵。
    那場讓人看到票價就會醒的4DX,再加上從公司飛奔到華納的計程車$$,真的代價不菲。不過,還蠻新奇的,因為椅子會跟著超人飛,還會沒事偷打你幾下;一開始沒會意過來,還在嘀咕,後面的人踢啥踢阿。不過,位子真的蠻寬的,而且視野很好不會被擋到,也不會怕坐太直妨礙到後面的人。我在想,暑假幾部科幻大片,應該很適合看這種。



    這集的超人,用了很長的篇幅來說明超人的心路歷程,會偷別人的衣服了,不再跟以前一樣完全的正義潔癖 哈。其中,還有很多段很感人的家庭親情大戲。特別是超人的養父寧可犧牲自己的性命,也不要超人輕易顯露他的超能力,因為擔心這樣的他還無法被外界給接受 (PS.只是這樣的橋段怎麼好像蜘蛛人喔;車內吵架、發生意外、領悟出道理並做下自己一生的選擇)。也因此,超人懂得了曖曖內含光。

    不過,科幻片總要有強而有力的壞人才行;這時達爾出場了(誤),真的,不知是不是剛好前幾天有人提起七龍珠的緣故,我滿腦海浮出的是超級賽亞人,特別兩個人打鬥的畫面。只是最後超人殺死Z將軍的方法,是超原始的藍波絕技,沒來呼叫個熱情的太陽支援之類的,不然,就真的有悟空的FU了。

    總結的來說,充滿人性糾葛,不像從前的超人電影,故事情節那麼單一,而且露易絲也變漂亮跟更勇敢、更有智慧了(PS. 不再是單純的「Miss HELP」)。是部有劇情的好電影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