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電影】不二情書 ~ { 等待美好 }

「澳門」遇上「洛杉磯」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海報,大陸版,湯唯,吳秀波


    姣爺是在澳門賭場討生活的女公關,背景複雜總和三教九流廝混,但卻單純地熱愛奇蹟、相信愛情。是本二手簡裝中文書,明明書的內容相同,卻讓人感到低廉。明明是姣人,卻淪落成任人魚肉的「小蝦」。

在我的世界裡,搞砸是常態

    身心俱疲的她,奢望有個肩膀可以依靠。但沒出息的老爸,總是惹下禍端讓她收拾;遇見高中時仰慕的學霸,卻在牌桌上表露出沒有擔當的懦弱;至於看來疼她、惜她的金主,卻也只將她當成賣笑的娼婦。連偶然認識一起談心的詩人,卻也早已將身心打包出售給金權世界,只剩下滿口甜蜜謊言。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湯唯


我是成天被扎的,疼的撕心裂肺。
但不再試,怎知是不是對的人?
我也只剩勇敢了,
大不了就試著讓自己失敗的好看點囉。

    她看著書中的海蓮,透過書信往返20年,卻沒見過面的非現代愛情,她想著這種太矯情的事,她肯定會躲遠遠的....遠遠的....。但卻不由自主,揪心地等待著教授的回信: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湯唯


當我無聊的時候,
能確認有另一個無聊的人存在,
內心竟然是那麼充實阿!?

    但你能告訴我,這種所謂的古典愛情可信嗎!! 能跟我談談什麼是愛嗎!! .... 你一切都好嗎? .... 給我個音訊好嗎??

能有你這樣的人
存在於我的心尖
讓我開始有些 期待這個世界




※ ※ ※ ※ ※ ※ ※ ※ ※ ※ ※ ※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吳秀波


    Daniel是名父母離異,自覺被遺棄在美國的小留學生;雖然在加州打拼成小有規模的成功地產商,每天在自己待售的不同豪宅中過夜或和不同女性週旋。是本包裝精美的限量版,明明書的內容相同,卻讓人感到高貴。明明是頭大笨牛,卻被崇拜為溫文儒雅的「教授」。

這世界上沒有哪種情感關係是牢靠


    對情人、對客戶,他是盡心盡力,但始終別有所圖,只是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愛情對他而言只像是追求夜半的熱鬧,不以滾床單為目的的搭訕,都是耍流氓;愛都可以做了,那誰還去談!?

我本質上就是對一切親密關係不信任,
人生而孤獨這就是世界,
一切所謂關係都是自欺欺人,
愛情不過就是賀爾蒙失調。


    他以為自己看盡人生百態,就跟他賣過各式各樣房子般的專業。敲敲牆板,就知道哪兒有問題、有白蟻。但是他從客戶王太的小孩浩浩的眼中,看到當年的自己。從客戶林爺、唐奶結婚6、70年的老夫老妻間的雞同鴨講裡,發現此生不渝的愛情。

林爺爺對唐奶奶的愛情誓言

老太婆,你這一輩子不愛動,
沒事就愛坐椅子上織毛衣,
身體阿 沒我那麼好,
你別怪我說話不好聽,
我看八成阿,
你要比我先走,
可我想一想,
那也挺好的,
你膽子小 ,
我先走的話 家裡那一大堆事,
你怎麼處理,
又愛哭,
七老八十了還改不了,
留你一個人在那哭,
我更放心不下。


人老了有病有痛,當然會煩,

我不會嫌你。


而我脾氣不好,

你要是到了那頭,
願意的話 就等一等我,
如果不願意,
你就找一個脾氣比我好的,
我也答應。



那這就說好了,

我會在墓碑上留下位置,
將來填我的名字上去。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婚禮,秦沛,吳彥姝,林平生,唐秀懿




    Daniel發現,過去可能都活錯了。他以前喜歡有刺可以把自己包圍起來、有安全感,但現在發現札了人,可是自己的心會更疼。也許人生有時該賭一把,去勇敢追愛!! .... 妳一切都好嗎? .... 給我個音訊好嗎??

有時等待 漫長如一生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倫敦相遇,湯唯,吳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