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書摘:『韓國年輕設計師』

젊은 디자이너

◆◆◆◆◆◆


곽명주
mengju 郭明柱
雖然簡單,但不隨便,是能讓人想要長久慢慢欣賞的畫。










박미선
GEAR3 × 朴美先
我認為平衡很重要。
創作者的意圖(品牌訴求)與使用者間的平衡。
作品特色使用螺絲釘和螺絲帽並非原本目的,而是因為想讓使用者能夠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變化包包,強調出我們的品牌訴求。所以使用這兩種素材,只是為了要滿足訴求的結果。




맛테리얼
MAATERIAL (www.maaterial.com)
簡單來說,就是將我們熟悉的東西(韓國街頭吃食)加以變化之後傳達出趣味
最初設計食物角色時,它們都是有點害怕發抖的表情,是因為感覺食物覺得自己到深夜還賣不掉,慢慢變冷的樣子很可憐。不過後來開始觀察不同食物製作過程、吃的方式等特徵,然後將食物的不同的「個性」加以做不同「擬人化」;例如炸物要裹粉後入油鍋炸,所以設計時就賦予它們悲壯豪邁的個性。




무나씨
MOONASSI (www.moonassi.com)
想以最簡單的型態來訴說最單純的故事
我認為好好觀察自己所在這個世界的人的心最重要,因此,要先反省自己在這世界上有多麼努力地生活,以及思考現在自己所煩惱、所感受的是什麼....等


剛開始時,並不是有多偏愛黑色,而是因為黑色是最基本的,也最容易取得。但後來慢慢使用各種深淺不一的黑色,根據不同需求來表現不同層次的黑,才慢慢感受到它的魅力。有種強烈、單純與根源性。




미츠 김빈
Meeets (www.beeeen.com) × 金彬 (Kim been)
想擁有就能擁有,可以享受生活的作品。
而這樣的作品能不能和韓國的歷史有關咧?在和韓國傳統工藝大師們一起工作後,更讓我重新思考了「表達、傳承和使用」的概念,想將這些『傳統』所遺留給我們的禮物,重新詮釋並加以發揮。







제로퍼제로 김지환
Zeroperzero (www.zeroperzero.com) × 金志桓
愉快的尋找自我,
要看著自己的長程目標前進。

Seoul





킬드런 김석원
KILDREN × 金錫元
相信自己的人生與熱情。
誠實」×「研究」×「對自我風格的挑戰」






테일 김종환
TALE × 金鐘煥
我只做實用且能喚起大家同感的東西。

我從開始要思考要做什麼產品時,就會連它的單價、使用的材質、...甚至連加工和包裝都會一起考慮,再融入設計中。







패브리커
FABRIKA
以新的觀點來看待並詮釋事物或是對象。然後創造出一個會影響人們的東西。




플랏
PLAT
顏色是左右大家對一個設計的印象非常重要的要素。顯現出來的顏色能很輕易地刺激人的情感,....透過基本圖形的相合與並列,能創造出無限可能的圖樣。


◆◆◆◆◆◆◆


  • 作者:朴明煥
  • 譯者:張鈺琦
  • 出版社:TRENDY文化
  •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