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電影】愛的成人式 ~ { 感謝每個讓我成長的妳 }


情的當下,
你會認定那個人就是你的絕對
總有一天會發現這世上沒有絕對
當你獲得這心痛的領悟
那得恭喜你,終於在愛情裡「登大人」了 .......





Side A:戀愛就是一種超能力!

    每個沒信心的宅男,總會幻想遇見懂得你內心深處善良的天使。夕樹就是這種典型的木訥死胖子,在現實中不但沒有天使垂青,連男性友人都懶得搭理。有天卻被臨時找去參加聯誼,「我不知道望月那天晚上原本預定邀請的第四個人是誰,但我想這輩子非得感謝他不可。多虧那個傢伙臨時放鴿子,我才能夠認識她 →繭子」。在第二次海邊聯誼後,他鼓起勇氣打電話給繭子,他問繭子怎麼會想跟我做朋友:「我喜歡正經又笨拙的男生,那些懂著討好女生的人,不知道招惹過多少人。」從此,每週五成為夕樹生命中重要的日子。他聽她的話改變造型、為繭子和其他男子親近而吃醋,為了繭子而快樂或難過。在她的鼓勵下,他覺得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甚至幸運的訂到了耶誕夜的熱門飯店房間........



夕樹:『我要瘦下來,
要為了妳而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要讓你過得更幸福,
我從此將踏上有妳的全新旅程。』


愛一個人是甜蜜的,

以為被愛則是天大的幸福!!





Side B:誰是你的愛情成人式?

    愛情裡再甜蜜的戀情,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慢慢眼裡只剩對方的缺點,然後就在某個時間點出現另一個不一樣的誰。白玫瑰、紅玫瑰。或許一開始若有似無、慢慢地開始打情罵俏,最後漸漸分不出到底內心愛誰多些。辰也外派東京後第一天上班就認識了美彌子,態度大方、外表美艷的她給了他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都會風情。對辰也有好感的美彌子一點也不在乎他是否單身,單刀直入的將辰也納入石榴裙下,即便辰也持續腳踏兩條船也無所謂........



美彌子:『如果只是因為原則,
而繼續和那個你已經不愛的女友交往,
我會有點同情她。』


被人愛是快樂的,

以為愛很多人卻是沉重的負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ルビーの指環 (紅寶石指環)
曲:寺尾聰 詞:松本隆


窗外是大風的街
哀愁在心裡蕩漾
生命變得如一枚枯葉般失去價值
自從我失去了你


妳彎下腰
像是要把指環脫去
若打算還給我的話
那就乾脆丟掉吧


我的幸運是紅寶石指環
這句話在我心頭迴旋
那是在盛夏的八月
在耀眼的陽光中
愛的誓言變成了幻影


從那時開始已有兩年了
每當在街上看見穿米色大衣的女人
我都會上前查看她是否戴著紅寶石指環
啊!自從我失去了妳


我的給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