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電影】真愛純屬虛構 ~ { 戀愛不是寫小說,是真實的世界 }


愛沒有保存期限,
開了封後 或許 即刻就會變了味道。


孔曉振공효진,河正宇하정우





# # # # # # # # # # # # # # # # # # # # #
劇情簡介 (有雷)

    男主角是名取好書名後,卻寫不出內容故事情節的落魄小說家;他每一段戀情都以失敗告終,但他卻不以為意。為了生活他陪同出版社老闆去柏林談生意,巧遇了在露臺抽菸的女主角 —

和她在柏林相遇,
或許是種啟示,
相遇雖短暫,
但她最後的那抹微笑,
像天使揮動翅膀,
預告著她將會把我從痛苦中解放出來!?
我必須去找她

『我本能地告訴自己 ~ 我將墜入愛河』

孔曉振공효진,河正宇하정우,柏林

    他送了束花並夾附了告白的情書,
    然後就是沒有回信的 …… 漫長等待……
    ……………………
    ……………孤獨的等待…………不知心意
    …………………

    女人有這權力讓男人等……


    『她說:「她有點健忘,整理書桌時不小心看到才想起」』

    『我差點為她輕生』
    ……
    …………
    雖然和她共度四小時的約會,
    卻仍無法看清表情中隱藏的情緒,

    『對我有意思……
        ……還是 沒意…讓人不停地猜……』

    連手都沒牽到就回家,
    我哪知道該怎麼辦,
    得問她才行,        我已經成為她的俘虜,

    我對她只有一個請求,
            就是求她能夠愛我。


# # # # # # # #


    『我結過婚!! 你失望嗎?』

    我哪有資格失望 ….
    她在對我說話,雖然我對阿拉斯加沒興趣
    但聽著她說話,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只要看著妳,我的靈感就會源源不絕』

    『你常用這句話把妹嗎? 有女生被騙到嗎??』


    『你總有一天也會對我厭煩~
        一切都會變,就像我前夫跟我一樣。』

    『不會就算你門牙掉光,我也會愛你』

    『以前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把妳帶來我身邊

    『謝謝你,

就算只有此刻你是真心的

孔曉振공효진,河正宇하정우

        『妳不好奇為何我會喜歡妳嗎?』
        『不要,我不要聽!!
        『為什麼?!
        『靠自己想像比較開心,

        『無論你為何喜歡我,那都只是一時的。
        『如果分手後,那些話都會變成謊話!!


# # # # # # # #

# # # # # # # #



感想

    愛情的起頭總是美好的,只是撥開迷霧後,卻慢慢發現自己對對方的期待,和現實之間的落差。這也就是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給觀眾的,如何去面對這樣小小(或大大地)失落感。除了曾結過婚外,他倆第一次恩愛時,就有了文化衝突,女主角習慣留有腋毛!? 這就像肥皂劇中常演了,擠牙膏是從前面擠還是尾巴擠,最後搞到兩人要離婚一樣不可思議。在兩人甜蜜期時,這一切都是可以接受、可以克服、可以不在意的芝麻蒜皮小事。…….. 但實際上可能卻是很在意放在心裡,成為兩人衝突的導火線。若兩人又有不可告人的過去,像是電影中女主角是位業餘的藝術工作者,在年輕時曾為了拍攝陌生裸男最自然的一面,而和對方上床;這些過去的年輕瘋狂行徑很重要嗎?過去的事,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所擁有的現在,這才是正解嚕。…….. 劇終時男主角體會到『戀愛不是寫小說,是真實的世界!!』想起兩人相愛時的初心,出發前往阿拉斯加女主角的故鄉 ~ ….. 最終有個Happy Ending 嚕。




我的給分(因為有小娜娜演出,所以加10分):    A-



# # # # # # # ## # # # # # # #

最佳綠葉 -- 我的小娜娜 -- 劉仁娜 呵呵


劉寅娜유인나劉仁娜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