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 華文現代詩鑑賞

當一個詩人看過了10個城市,
才可能寫出一首好詩;
而一首好詩它不必背負太多真理,
只要讓讀詩的人感動,就是佳作。





# # # # # # # # # # # #

和權 @ {眼鏡}
※ ※ ※ ※ ※ ※ ※ ※ ※ ※ ※ ※

眼前的一切
都看得 清清楚楚

只要透過厚厚的 智慧

和權 @ {熱水瓶}
※ ※ ※ ※ ※ ※ ※ ※ ※ ※ ※ ※

讓我的熱情騰騰上昇
倒出透明的愛

坦然無隱地
注你們以滿杯的溫暖

和權 @ {觀棋}
※ ※ ※ ※ ※ ※ ※ ※ ※ ※ ※ ※

兩軍對峙
分裂的疆土
滿布陷阱
隱伏殺機


紛爭{卻只}肇因於不同的 色彩

和權 @ {鞋}
※ ※ ※ ※ ※ ※ ※ ※ ※ ※ ※ ※

鞋,已然穿洞
猶兀自

縱橫天下

和權 @ {骰子}
※ ※ ※ ※ ※ ※ ※ ※ ※ ※ ※ ※

情詩是骰子
在妳的心中
滾來滾去

有時候
有時候

和權 @ {拍照}
※ ※ ※ ※ ※ ※ ※ ※ ※ ※ ※ ※

看到照片
我愕然
怎麼一家人

都容下了



# # # # # # # # # # # #

林泉 @ {空酒瓶}
※ ※ ※ ※ ※ ※ ※ ※ ※ ※ ※ ※

一樽空酒瓶
厚著顏面佔桌子一方
....
....
....
以為世界一切都是假假真真

空心透明,如何看不進自己?





# # # # # # # # # # # #

莊垂明 @ {分梨}
※ ※ ※ ※ ※ ※ ※ ※ ※ ※ ※ ※

輕輕地 一刀落下去
請你隨心楝擇.... 你所喜歡的....
....
另一半 留給了自己....

只因為你我一樣希望
讓最甜美的歸於對方

只因為,此時與此地
你我終須
分梨



莊垂明 @ {愛的面貌}
※ ※ ※ ※ ※ ※ ※ ※ ※ ※ ※ ※

雖然妳不過是
一尾漂流的人魚
但我仍願....
認識妳浮現的一半
沉隱的一半


然而,我的憂慮

乃是如何駝著你揚蹄奔馳
....讓你 熟悉我的人面....我的馬身....


# # # # # # # # # # # #

王勇 @ {在那些獨坐的夜}
※ ※ ※ ※ ※ ※ ※ ※ ※ ※ ※ ※

我的心跳多次把思念

向你猛烈發報


王勇 @ {一封待寄的信}
※ ※ ※ ※ ※ ※ ※ ※ ※ ※ ※ ※

又在想妳了 想你了
攤開紙張就有點茫然....


問你近來生活好不好....
一切言語都是多餘

我給你只捎去一葉.... 血艷的楓....






# # # # # # # # # # # #

吳天霽 @ {斗室}
※ ※ ※ ※ ※ ※ ※ ※ ※ ※ ※ ※

妻和我
在斗室中
生活著....


我們時常
對望著
使斗室

無限大起來




# # # # # # # # # # # #

非馬 @ {柳樹}
※ ※ ※ ※ ※ ※ ※ ※ ※ ※ ※ ※

彎腰忙了半天
才把池塘
擦拭的晶瑩奪目....


一群泥腳的野鴨子
便大搖大擺
聒聒走來




# # # # # # # # # # # #

羅門 @ {未完成的隨想曲}
※ ※ ※ ※ ※ ※ ※ ※ ※ ※ ※ ※

人穿衣服
衣服口袋裡放著一本護照


鳥穿天空
天空口袋裡甚麼也不放








# # # # # # # # # # # #

華文現代詩鑑賞
  • 作者:林泉、李怡樂、和權
  • 出版社:新銳文創
  •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4日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