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我拿幸運,做了什麼?




    找一處值得耕耘的地方,放開手,把自己的一點幸運種下去。一開始,你真的可能會覺得你失去了你的幸運。你看著那個土,很想罵髒話,你什麼都看不到,好像什麼動靜都沒有。你可能開始想罵自己笨,當初幸運就留給自己享受就好了,我為什麼要分給這些人,為什麼要種下去?

    請相信我,你種下的幸運不會是白費的,他會發出芽,他會結果,他甚至有可能會長成森林。你不僅不會失去你的幸運,你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比原本更幸運的人,而且這份幸運是有根的,是別人搶不走的


Teach For Taiwan 《劉安婷》



感想

    我對幫助孩童教育、閱讀等一直都是比較支持,所以大約2、3年前就開始固定每月捐款給TFT。不過,說實在話我沒有很追蹤這個基金會的發展,我總覺得支持對的人,就會將事情做對。

    不過印象中,初期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希望透過海選的方式找志工老師,而當時卻有很多流浪教師的問題,所以很多人質疑說,為何不直接媒合這些現職的代課老師就好? 不過TFT沒有正面回應,只是也鼓勵代課老師們也可以參加海選。在TFT的計畫中,除了讓每個志工老師進行為期2年的偏鄉服務外,也會透過TFT邀請專業顧問協助志工老師探索自我,並安排跨領域座談、見習機會,使志工老師與未來職涯接軌,讓兩年後成為TFT畢業志工老師們,能夠開枝散葉繼續在各領域發揮長期影響力......。

    我在了解後,更加佩服這樣的活動,因為除了可以培育下個世代的幼苗外,也能讓這個世代青年學子有認識自己天賦的機會,或許新一代領導者就將在這些畢業志工老師中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