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 無聊的魅力 (On Seeing and Noticing)



愛情的一大弔詭之處,
就是我們愈是面對自己不受吸引的人,
愈是能夠滿懷自信地引誘對方。


……………

吸引力 引發一股自卑,
讓人覺得自己比不上心愛對象的完美 …


在她身邊,我算得上甚麼?


無聊的魅力
  • 作者:艾倫.狄波頓 (Alain de Botton)
  • 譯者:陳信宏
  • 出版社:先覺
  •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30日
  • 我的推薦指數:★★★★★



世界上最浪漫的人,
        正是沒有浪漫對象的人。
我們一旦身在寂寞深淵……
    最是能夠體認愛的本質!!

而墜入愛河是多麼容易的事情 ---


{在前往愛丁堡的一列火車上,
我的座位對面坐著一名年輕女子 …
我的注意力忍不住受到那位天使所吸引 ……}

我已經想像了自己和她結婚,
    住在一條兩旁種滿櫻桃的街道上 …
我們會靜靜享用她做的某種中東菜餚,
… 並且為此心懷無盡的感恩。

單身漢的生活裡,不時會出現這樣的時刻,
不動聲色地在內心上演著幸福人生的愛情喜劇,
只因為自己無意間瞥見了一張臉龐,…




女性應當對單身男子的飢渴心懷感激,
因為這正是日後的感情忠實的基礎 …



{只是}
我因為太過害羞,不敢開口搭訕,
以致只能在下一站眼睜睜看著那名女子下車,…

留下我想像中的結婚計畫,…

和往後幾天心裡不斷心懷悔恨地思念著她。